Astros

月亮像个小小的银币

【全职|双花】To Idiots

CP是孙哲平×张佳乐
噫呀下一段按理说得开个车,然而又得借某人的AO3帐号……
好麻烦啊……
可能车会神秘消失,不要在意。嗯。

应强迫症要求把换行加上

============



再长的吻也有完结的时候,因为人总还得喘气不是。
张佳乐和孙哲平在马路边上啃完了,都觉没有尽兴,该找个地方继续。孙哲平说我家近,张佳乐说傻逼你还走得动么就近开房吧。于是俩醉鬼从板凳上起来,拉扯着歪歪斜斜地走,把酒瓶踢得七零八落。在他们身后,小卖部的老板走了出来,骂骂咧咧地收拾满地乱滚的玻璃向筐里拣,柜上电视机的球赛正播到中场,解说员的业余点评终于停了,广告里热热闹闹地打闹起来。
然而孙哲平与张佳乐辜负了党和人民的厚爱,当晚规规矩矩地开了间房,澡都没洗,各自倒头就睡。第二天早上十点钟,林敬言的电话打过来。眼睛还没睁开的张佳乐从枕头底下摸出震个不停的手机,半睡半醒地接听。
林老师问,张佳乐你在哪儿啊?你是不是又跟叶修出去浪了?要准备集合去机场了你几点钟回来啊?
一连串的终极哲学问题,张佳乐的头感觉要炸,他把脸埋在泡沫一样的枕头堆里,蒙着声音说嗯,喝多了,就回来,不会误,你放心。
洗完澡的孙哲平从浴室里出来,裸着上半身,正好听到这段,于是他捏着嗓子,学着张佳乐昨晚的语气。
“张佳乐是一个自由的小精灵~”
随后一飞机场,一回自家,俩人相隔两地,照旧过着偶尔网上聊聊天的日子,似什么都没发生。


那怎么可能的嘛。


张佳乐再去B市的时候,孙哲平又约了一顿饭局。火锅店。俩人各自点完各自的,分头去调了麻酱,菜单才交由服务员递走,头批菜就上来了。张佳乐抄起筷子,刚准备大杀四方,就听见对面孙哲平直接一句,“吃完了上我那去过夜呗”,一口王老吉几乎没喷到孙哲平脸上。
“你干什么,别喷,脏。”孙哲平拿手挡在前头,一脸淡定。
张佳乐想想也对,喷什么劲,于是把易拉罐往桌上一顿,说:
“行吧。”
然后张佳乐抄了一筷子毛肚,孙哲平拆开了消毒餐具的塑封,俩人对面坐着,严肃而正经地吃了起来。


茶足饭饱,孙哲平开车带张佳乐去了自己家,他一个人住已很久了。张佳乐听说孙哲平的房子是自己买自己弄的装修,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兴趣,要求主人按照给客人秀装修的基本模式一个一个房间地给他打开门参观。孙哲平以极大的忍耐力包容了张佳乐的好奇心,并没有直接以“你傻逼啊”之类的句子进行反驳,就是每间房关灯的时候一个个按得特别快,特别清脆,职业手速不是盖的。
然而到张佳乐看到楼上第二间,孙哲平终于忍不住了。他直接把张佳乐拽出来,按灯关门把人往卧室里赶。张佳乐给他别住了腿逃脱不去,俩人挨挨蹭蹭地挤成一团向前挪动,还止不住地笑。
“你急什么急,这才回来多久,就忍不住了?”张佳乐说。
然而孙哲平并不是。他主要是觉得这要求太过傻逼。从小到大他历经无数次客人来访每次都要按这个模式一个个打开房间,门口伸个脑袋,然后进去逛一圈,如果看到他在写作业还得过来对他的字迹长相啧啧称奇一番品鉴——妈的我又不是动物园的!
然而这堆沉渣泛起陈年旧事此时怎么的都不适宜同张佳乐细讲,于是孙哲平不高兴地怼起了张佳乐。
“有什么好看的,你傻逼吗。”
“看看怎么了,参观参观,不行啊?”张佳乐也不高兴了。“人家自己的房子不都特别喜欢给客人展示自己匠心独到的装修设计,比如拿几个破木头箱子堆一起搞个地震了一定会倒下来的电视柜,弄个没处理的破树干在客厅养一窝白蚁什么的。”
“……我家是装修公司包办的!”孙哲平给他一把推床上,顺手扯开领带,同外套往旁边一甩。“而且你当我是傻逼吗搞那么一柜子。”
张佳乐撑在床上冲他乐,说对啊,我就当你是傻逼。
孙哲平将膝盖压上床沿,附身下来,盯着他看了一会。张佳乐一点都没有退缩,他仰着脸,也那样直直地回看。天真的,有趣的,毫不畏惧的,直往直来的,向着确定的某处全力飞奔的影子,在张佳乐的眼瞳深处映照出来。也同样映照在孙哲平的眼底。
他们再度接吻。张佳乐的手臂环上了孙哲平的肩。


尾声


听说张佳乐在寸土寸金的B市买了房,八卦群里一阵轰动,纷纷表示有新的大户可吃,应当劫富济贫。就热闹起来了。经某些好事者组织,当时离得近的纷纷前往他新居替他暖房贺喜,其中不排除确有少量真心诚意去帮忙的人士。一窝蜂闹嚷嚷的从电梯里挤出来,到了门口一看,开门的是孙哲平,引发了一大群“啧啧啧”的起哄,同张佳乐关系特别好的几个里头别有几个嘴特别贫,到这时候反而不讲话了,就拿眼睛盯着张佳乐而神色诡秘,张佳乐拿着掸子当武器一阵驱赶,呼啦呼啦地全给扫到客厅里去了。
张佳乐赶完人,出来看见张新杰盯着玄关条幅神色有异,过来问怎么回事,张新杰眉头紧皱,挪开视线赶紧也避进去了。张佳乐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站在门口对着那俩条幅问孙哲平。
“这条幅有什么问题吗?我看着没毛病啊。”
孙哲平淡然一笑。
“人家嫌你字丑而已。”
白墙上两条长卷,龙飞凤舞的草书,左边丰神内蕴,右边鸡毛乱舞。
上联道:“过尽千帆还是你”。
下联是:“依然怎看怎傻逼”。


【完】


评论(12)
热度(34)

© Astr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