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s

月亮像个小小的银币

【全职|黄郑】空调之死 上

今次不是贵乱的番外,于是没有强迫症来要求我标题格式统一对齐了。
两到三篇完结,本章没肉,琐碎的流水账。
CP是【黄x郑】,亲友注意避雷。

============

半夜两点,黄少天从热汗淋漓的困梦中醒来,屋里的空调坏了。
这是G市云遮雾罩的三月,整个城市在柔软的仙境中漂浮,闷热蒸煮,让人发疯。欲睡而不得的焦躁把他从房间赶到走廊,毫不犹豫地拉开随便一扇房门避了进去。房间漆黑,冷气犹如生机扑面而来。借着床头加湿器一点微光,黄少天摸到床沿,把四仰八叉的郑轩往里推进去些,坚决地挨挤着躺下。
这便是第一日。

于是第二天清早,被热醒来的就换成郑轩了。
一个人睡刚刚好的空调显然扛不住两个人的体温,郑轩出了一身热汗,人也完全清醒过来,只好艰难地拨开黄少天手脚爬去洗漱。这天他破天荒地早晨刷新在食堂,搞得一票群众以为天地异变,纷纷边打饭边进行围观,有几个不太谨慎的还差点撞到柱子上去。
郑轩并不管,他哈欠连天地坐在角落里,端了碗猪红粥慢慢吃。
大概过半小时,黄少天端着托盘在他边上坐下了,看起来神采飞扬,精神好的很。郑轩瞥过去一眼,咸骨粥加虾肠粉,笼屉叠了两三层,随手就夹了只虾饺进自己碗里。
“你半夜跑我屋里干嘛,有美女夜袭啊。”
“有美女夜袭我还躲到你屋里,你当我傻的咩?”黄少天痛失虾饺,呲牙咧嘴。“我房里那鬼空调简直是微草派来的奸细,昨天夜里好好睡到两点突然开始吹热风,拜托,这里的空调百分之九十九连制热功能都没有,它从哪里学来的技能,有没有一点身为G市空调的自觉,无组织无纪律,应该让队长给它上堂思想教育课,好好学学。”
“黄少说得好,一会队长来了你可以对他再说一遍。”郑轩粥喝得差不多,又夹走一只虾饺。“你跟行政妹子说了吗,什么时候来修?”
“上午就能过来,训练我请假了,得回去看着,要是赶不上午饭,你记得帮我带点吃的。好兄弟,讲义气!”
“好兄弟,讲义气。床都给你睡了,带饭当然没问题喽~”
郑轩把喝空的碗推到一边,极自然地伸手拿走黄少天的最后一个叉烧包,慢条斯理地咀嚼。大概是睡不足的缘故,郑轩今天显得格外迟钝,视线涣散,全无焦点。黄少天自知理亏,是以并未进行什么实质上的反抗,低头乖乖喝粥。反而旁边路过的宋晓同徐景熙见了,啧啧称奇,连说道“哎呀今天翻了个了,不得了,郑轩要上天。”黄少天哼哼两声,一口灌完整碗,拍桌而起,很快和宋晓扭打在一起,一时间食堂里鸡飞狗跳,闹成一团。
郑轩眼中精光闪过,眼神瞬时犀利起来,大爆手速夹走了黄少天盘子里的全部虾饺,连带底下垫的胡萝卜片。

十点半钟的时候修空调的师傅来了,由负责后勤的行政妹子同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黄少天大神陪同,毕恭毕敬地领着上他屋里去看。
“这空调什么毛病啊?”师傅边走边问。
“晚上突然开始吹热风。”黄少天回答。
师傅按开了遥控器,嘀地一声,空调发出轻微的运行声响,扇叶打开,凉风徐徐吹送。
“也许吹一会就好了。”黄少天说。
三人在屋里站了将近一个小时,空调全无变温打算。尴尬的气氛中,行政妹子掏出手机玩起糖果粉碎传奇,劈啪作响的碎裂声中,黄少天和修理师傅面面相觑。
“怎么都站着,开会咩?”已经吃过午饭的郑轩溜达过来,拎着塑料袋敲敲门边。
“你空调不是说坏了吗?”
“昨晚上明明是坏了……怎么师傅一来就好了,别搞我啊,大佬。”
黄少天不忿,把遥控器往下按了两度,空调精确地滴了两下。
“有时候也会这样的啦,但是看不出问题,我也不知修哪里,没办法啦。”修理师傅慈悲为怀,表示理解。“既然这样我就先走咯,给张卡片你,有问题再电话我。”
黄少天说那要是半夜十二点坏了师傅你能来吗?
师傅笑,笑完说,怎么可能,你当我傻啊。
郑轩双手鼓掌以示吐槽满分,被黄少天一把扭住了脖子。

修理师傅每日断送无数家电性命,煞气缠身,镇宅效果猛得出奇。空调一下午没出过什么幺蛾子。半夜十二点,仙度蕾拉教母的魔法终于宣告用完,黄少天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以为自己进了桑拿房,屋里比浴室最少高五度。
此战毫无胜算,剑圣败退出局。
黄少天思考了一下,夹上自己的枕头,直接去找郑轩。这懒货照例忘记锁门,于是黄少天也照例直接推门进去,等郑轩从浴室里冲凉出来,他已经在床上用郑轩的充电线打起游戏来了。

作为友善的回应,郑老板把揉成一团的浴巾丢到了黄少天脸上。



评论(5)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tros | Powered by LOFTER